升3級警戒「交通旅遊限制」一覽!樂園全關 搭車實聯制禁飲食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宣布全台升為第三級防疫警戒,交通部表示,全台台鐵、高鐵、國道客運、機場等付費候車區、候機室禁止飲食,場站內餐飲區應採實聯制,雙北台鐵區間車及捷運進行人流管制。另外全台25處觀光遊樂業、13處風景管理處遊客服務空間關閉。

▲疫情解禁後天氣連日高溫,雲林劍湖山世界遊客今日正式開放小威の海盜村水樂園,入園人數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全台主題樂園全數暫停營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、高鐵今日起啟動實聯制,旅客在車站入口處掃描QR Code、收簡訊後,即可在手機上填寫資料。高鐵12車站、台鐵共4特等車站,包括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,將率先於今日中午12點前完成佈設,台鐵其餘235個車站則於今晚前完成,雙北四個國道轉運站,包括台北、市府、南港、板橋等地,明日也會上線。

台鐵停售站票,電子票證只可搭區間車,列車、月台也會進行人流管制,台鐵局指出,由於每個月台容量大小不一,其中人潮最多的台北站只有兩個月台,容量相對較小,以一列對號列車為例,若整列車座位共500位,當月台內人數已達250人時,台鐵人員就會於剪票口管控人數,只讓持有下一列進站列車車票者入內,其餘旅客則須在站外稍等該列車通過後,再依序入內。

▲▼高鐵車站實聯制。(圖/高鐵提供)

▲▼高鐵、台鐵車站實聯制。(圖/高鐵、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實聯制。(圖/台鐵提供)

高鐵則全面暫停販售自由座車票,全面採取對號座,並實施減班計畫。自5月21日(五)至6月10日(四)實施短期班表,由原每周1016班次調減至845班次,每周共減少171班次,約剩8成運能。

而全台25處觀光遊樂業、13處風景管理處遊客服務空間都將關閉。若日前已有報名5月28日前的旅行團,旅客可向旅行社取消,旅行社扣除必要費用(如飯店訂金)等後,需全額退費。旅宿業取消訂房則須依比例退費,不過若是依防疫主管機關要求禁止入境、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,可全額退費。

▲▼花蓮東大門夜市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,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疫情升溫,觀光榮景將不復見,各地夜市也都暫停營業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