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老師違居檢挨罰10萬拒繳 抱怨一堆:檢疫所不通風、有蚊子...

▲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女老師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萬拒繳,新北分署查封她土地、扣押銀行存款後,成功追討罰鍰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羅志華/新北報導

北市某國小女老師,於2月間自美國入境後,在新北住處居家檢疫,市府人員到場查訪時,驚覺她與非居家檢疫對象的父親同住,且也沒申請共同照顧需求,依法開罰10萬元;女師遲遲不繳罰款,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土地、扣押銀行存款後,才同意由銀行存款直接繳交罰金。

女師遭新北市府開罰10萬元後遲未繳款,新北分署查到她名下,在新北永和有2筆土地、銀行也有存款,另有股票,便將上述財產一一查封、扣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師發現財產遭查封、扣押,急CALL書記官表示,她與父親住的是透天厝,2人生活在不同樓層,自認沒違反規定,並加碼抱怨後來的檢疫居所不通風、又有蚊子,另聲稱銀行存款是丈夫的保險賠款,她不想用裡面的錢繳罰金,希望可以分期付款。

書記官認為,女師經濟狀況尚可,不符分期付款的條件,礙於疫情升溫出外洽公不便,經協調後,女師才同意從銀行直接扣款清償,新北分署也在收到錢後撤銷查封;新北分署強調,民眾就算不服裁罰,也應先繳清後再去提訴願,相關違反居家檢疫或未依規定戴口罩的罰鍰案件,絕對會強力執行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