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10員工陽性!仁醫「溫情喊話75字」 釣出院長親回應

記者林緯平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在全台拉警報,雙北再升為三級警戒後,4天內已累積959例本土案例。今(19)日台大醫院也爆出有一名工務室同仁,採檢為陽性,同辦公室36人採檢後、已有10人陽性。對此,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呼籲「大家一定很緊張,我們要一起撐下去」!

▲▼台大醫院新大樓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醫院新大樓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內部出現有員工採檢出現陽性,為確保院區潔凈,臺大醫院自今日起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、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,請非緊急之病人延期就診,也將進行全院同仁之普篩,直至確認所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。

▲▼台大醫院門診正常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醫院目前門診照常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疫情升溫,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醫院出了狀況,請大家參考新聞,近期手術可能會暫停。我的病人有安排要手術的,等院方有通知下一步應變方式,我會請助理轉達」,最後他也呼籲大眾不要緊張,「要一起撐下去」。

在施景中的貼文下,可以看到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留言「確定乾淨的病人有手術須求,已經規劃癌醫做為替代醫療」。另外。施景中也針對特定婦產科重大手術的需求,向院長喊話是否能到特定病房開刀,吳明賢則回應「確實這些複雜性手術可能較難,我已經請人盤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