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10人染疫判定「非院內感染」 拼48小時完成全院普篩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10人染疫,院方上午11時由發言人王亭貴召開視訊記者會,說明醫院處置措施。王亭貴表示,院內感染是指在住院期間得到感染,但不包括入院時即有的或已潛伏的感染。員工群聚因為感染源非醫院,而是院外進來,經了解沒有潛在性症狀,加上沒有與醫護同仁有所接觸,院方暫時判定非院內感染,但也尊重指揮中心判斷。

▲▼台大醫院門診正常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醫院門診正常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亭貴表示,院方在疫情爆發後,已經要求同仁有症狀都要篩檢,陰性才能上班,但不幸在36名同仁中,有10人篩檢陽性,其餘做隔離觀察14天。因為該同仁負責修繕業務,也會到各單位走動,醫院疫調會持續進行中。

台大醫院今(19)日指出,有一名工務室同仁5/18出現發燒症狀後,同日傍晚採檢陽性,已通知全辦公室同仁接受採檢,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。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,並進行隔離。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。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,但仍需進行疫調。

院方指出,確診同仁其辦公室位於東址地下三樓,平時負責修繕業務,目前除該辦公室以外,亦會往前匡列7天足跡,調查其他曾有足跡之院區,以進行環境採檢及消毒,也會在48小時內幫院內員工完成普篩。台大員工8000多人,需要篩檢的有6000~7000人,只能用抗原篩選先因應,會在各科部進行,行政人員會找一兩個地方做PCR篩檢,預計30~40分鐘可以有結果。

王亭貴提到,因應院內員工確診,急診預計只收集重症,希望台北市衛生局能協助收治輕症、在急診滯留病人,能轉介到其他醫院去,詳細情形還在由副院長與台北市衛生局協調中。

因台北市有多點社區感染,王亭貴表示,院內員工也難以避免,前陣子疫情比較少,很多同仁在院內吃飯,也不會有良好隔間,現在也在研議新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