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聽到停課就哀號!「爸媽的惡夢」同事狂怨小孩煩 他納悶爆共鳴

▲▼辦公室,公司,工作環境,職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停課消息一出,辦公室裡就有同事抱怨「爸媽的惡夢開始了!」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教育部18日宣布全國停課至5月28日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全國停學安置學齡小孩」,說他的同事聽到全國停課的消息,不是擔心疫情,而是覺得小孩在家會很吵、很煩人,直呼「唉!爸媽的惡夢開始了!」讓他很納悶,「生小孩是自己的決定,有人逼你嗎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他的同事大部分30至40歲左右,小孩大約是讀幼稚園至國小的年紀,結果全國停課消息宣布後,辦公室就開始一片嘩然,「不是擔憂疫情加劇,而是覺得小孩在家會很吵很煩人。」原PO說,當時有小孩的同事紛紛抱怨「唉!爸媽的惡夢開始了!」「幹嘛要停課啦!」「用膠帶把小孩貼在牆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聽到這些話,原PO頗為納悶,「說真的,每次聽到這種嫌自己小孩煩的抱怨(就算只是打趣?)都覺得煩死了,當初是有人逼你生小孩喔!?」直呼生小孩前應該就要有所覺悟,不論小孩生下來個性是溫順是活潑,身為爸媽都要耐心以對,「何況除了嬰兒以外,幼兒其實是可以溝通和教導的。」

▲▼職場,辦公室,上班族,筆電,會議,開會,報告,簡報,專業形象。(圖/You X Ventures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雙薪父母確實要考慮小孩獨自在家的問題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他也表示,如果小孩牛到讓人疲於奔命,不就代表為人父母的根本不會教或沒在教,「整天一直在辦公室喊小孩子讓自己多累多累,真的煩死了,根本製作噪音而已,誰有興趣知道你當爸媽有多累。」最後也強調一句話,「生小孩是自己的決定,有人逼你嗎?」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頗有共鳴,「推一個,帶小孩跟踢皮球似的當作燙手山芋,早知如此何必當初?各人造業各人擔,自己生的小孩自己顧,啊不然勒」、「誰有興趣知道妳多累+1」、「支持你,真的很受不了那種抱怨停課的,寧可送去學校增加群聚風險,也不願意請假陪小孩在家」、「抱怨停課的人根本沒想過老師也是人,學校群聚風險那麼大。」

也有人表示,「不停課,家長恐慌學校散播病毒;停課,家長抱怨小孩沒人帶。做人好難喔!兩邊要不要先打一架再說」、「阿姨不意外,抱怨歸抱怨,還是有樂趣的」、「公婆丈夫逼媳婦生小孩的事明明就很常見吧,確定像你說的沒人逼你生」、「我懂你的感受,我自己是要求自己盡量不要對外抱怨孩子的媽媽,然後就會被這種媽媽群體排擠,她們覺得我很自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