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停課爸媽崩潰求清靜 Podcast兒童故事類飆升排行榜

2021年05月19日 15:47

▲▼國小遠距教學師生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全台停課不停學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張家瑋/綜合報導

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,雙北市17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全面停課兩周,而教育部18日宣布,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,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,包含兒童課後照顧中心、補習班、安親班都配合停課,讓許多家長都崩潰了。

全台停課的第一天,就讓家長均哀鴻遍野,紛紛喊話,「全台的媽媽...妳們還好好的嗎?」、「根本是全台父母耐心大考驗」、「爸媽血管爆青筋」、「災難的開始」、「各種崩潰」、「怒火不知道燒幾百回合了」、「我們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。」

▼ APPLE Podcast排行榜。(圖/翻攝自APPLE Podcast)

▲APPLE Podcast排行榜。(圖/翻攝自APPLE Podcast)

根據APPLE Podcast排行榜顯示,像是「從前從前」、「聽故事學英文」、「媽爹講故事」這類的兒童故事類排行皆急速飆升,佔據百大排行榜超過1/3。顯示許多爸媽在家求清淨又不想讓孩子看電腦太久,轉而以收聽Podcast作為數位學習工具之一,也不會被孩子們的「爸爸、媽媽,我好無聊」等話給淹沒了雙耳。

另外許多公司都開始進行分流,改採居家遠端工作,Podcast似乎也成為在家上班的陪伴工具。託管平台SoundOn就觀測到,整體收聽數據都有明顯提升,尤其上週末提升疫情警戒後,收聽人數也增加至少10%以上。

 推薦給大人的Podcast節目:

1、Today is my day

晚班《小編沒收工》每週一到五清晨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,準備上班前收聽,掌握最新網路話題。(聽聽看▼)

 2、我在案發現場

真實犯罪類熱門播客,每集邀請資深刑警或記者談台灣矚目案件偵辦內幕。(聽聽看▼)

3、宇宙人外信

天菜主播劉傑中與兩名編譯記者主持,從熱門時事教你英日韓語怎麼說。(聽聽看▼)

 4、有點毛毛的

24小時和寵物待在家,更要了解毛孩心事與照顧,奴才們可以邊吸貓邊收聽。(聽聽看▼)

  5、八年級生

兩個八年級女孩的工作、友情及感情觀,專屬這世代的玩鬧與煩惱(聽聽看▼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