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費德勒輸給世排75名止瑞士32連勝 自認沒資格法網奪冠

▲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前世界球員費德勒(Roger Federer)19日在家鄉日內瓦公開賽復出,沒想到出師不利以1比2爆冷輸給世界第75的安杜哈爾(Pablo Andujar),終止個人在瑞士32連勝。賽後費德勒失望的表示,今天差勁的表現,沒有資格在接下來的法網奪冠。

現年39歲的費德勒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8名,這是他今年第1站紅土賽事,沒想到在最擅長的場地踢到鐵板。在決勝盤破發取得4比2領先之下,最終卻還是輸給對手,未能拿到復出首勝,讓他賽後失望不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犯太多錯誤了,這讓人感到非常失望,但我還是必須接受結果,這只是前進過程的一部分,還有很多功課要做,必須要繼續前進。」費德勒坦言,今天的表現確實不如預期,「回到網球場上一切努力都是折得的,只不過我對自己期望更高,因為我覺得我訓練的狀況比較好。」

費德勒上一次在家鄉瑞士輸球,已經要追溯到2013年10月27日巴塞爾網賽決賽不敵狄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,上一次紅土落敗則是2019年法網男單四強賽輸給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。

自2020年澳網之後再次出征大滿貫賽,費德勒原先目標是法網,不過在經過這場挫責之後,費德勒坦言自己可能還沒準備好在法網大顯身手,「我知道我不會贏法網,你什麼時候看過這50年內,有哪位快要40歲的球員,在一年半沒有參賽的情況下,復出就奪得冠軍的?或拿下在五盤賽制的大滿貫?樂觀的想法就是,我又能繼續打網球了。」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