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藝文紓困3.0」將超過50億預算?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

▲▼立法院文化教育委員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藝文紓困3.0總預算規模?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疫情升級,藝文產業受到衝擊,文化部雖在17日起啟動「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」,不過此方案並未全面涵蓋各類型相關工作者,立委紛紛關切「紓困3.0」能否盡快推出,也詢問預算規模;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,目前期望能爭取比1.0和2.0加起來更多,超過50億,不過實際預算還是要等待行政院整體考量來核定。

有關立委紛紛關切藝文紓困3.0,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在立法院會議說明,目前期望爭取超過50億,但實際數字還要等行政院整體考量來核定,因此還無法透露數字,以免讓外界期望過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不少立委提到,由於目前在17日啟動的「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」並未全面涵蓋各類型相關工作者,藝文紓困3.0也還要時程進行,擔心無法及時幫助到藝文工作者,期望能啟動移緩濟急,或先行開放申請。

李永得說,目前藝文損失補助專案已經啟動了移緩濟急,而「藝文紓困3.0」一定會盡快推出,並充分參酌去年2次藝文紓困經驗,全面性照顧「各領域、各類型」藝文工作者度過疫情難關;屆時受到衝擊的藝文工作者,都能回溯至5月11日起的損失來申請補助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