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酷課雲4年預算增至1160萬!還是當機 美女議員曝搞烏龍原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雙北地區17日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全部停課,改採線上教學方式進行遠端學習,卻導致「酷課雲」系統負載過量,開放首日就大當機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8日在臉書PO文質疑,酷課雲的經費從2017年只有480萬元,到2021年已增加至1160萬元,「難道都沒有進行系統壓力測試?花1000萬元搞這個烏龍,到現在還要用分流方式才能登入!」

▲▼0409台北市議會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許淑華抨擊台北市教育局反應慢半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許淑華在PO文中提到,台北市政府17日很自信喊出要使用酷課雲「停課不停學」,結果卻發生系統當機登不進去的災情,而大當機的原因是系統上線入口有「30秒500人」的限制,如果超過就會當機,因此教育局緊急宣布採取分區分流的方式處理,「但這個人數限制在宣布停課不停學前不知道嗎?大當機顯然是教育局缺乏評估的結果。」

許淑華接著表示,酷課雲的經費從2017年只有480萬元,到2021年已增加至1160萬元,這段期間不知道有沒有進行過系統壓力測試,「花1000萬元搞這個烏龍,到現在還要用分流方式才能登入!」況且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線上學習需求便大幅上升,網站瀏覽人次累計將近4000萬,「教育局根本是後知後覺,早該做壓力測試,不然經費一年比一年多,花到哪去?」

▲▼台北酷課雲 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台北酷課雲 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另外,許淑華坦言接到一名媽媽陳情,說是家中有3名小孩,但電腦只有一台,難不成要再買兩台電腦才能進行線上教學,詢問校方得到的答案卻是一句「沒辦法」,而經過調查,發現教育局曾行文各學校,表明經濟弱勢學生或是家中兄弟姊妹需共用載具的學生,都可以向學校專案無償申請借用,結果還發生這樣的事。

「備足資源給予學生適當協助本是教育局的責任,但家長們根本不知道原來可以向學校借用設備,這是缺乏溝通的結果。」許淑華直批,教育局停課不停學的超前部署令人失望,並希望教育局立即發公文給各學校加強說明,以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。

#台北停課首日 #酷課雲大當機 #花一千萬搞烏龍 #教育局的超前部署令人失望 台北市昨天很有自信的喊出要用酷課雲「停課不停學」,然而今天一早就收到系統當機登不進去的災情,經過我瞭解後,酷課雲根本是...

許淑華Hsu Shu-Hua 發佈於 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