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老街「空了」景像曝!彰化3重災區如封城 居民驚:擴散太快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彰化縣18日新增確診的22名溪湖歌唱研習班學員 ,足跡遍及彰化各大鄉鎮,其中以溪湖、埔心跟永靖這三個地方最集中,縣府更直接形容是「重災區」,除緊急派人針對足跡點進行消毒,另也升級人流管制,全面停課外並禁止任何的社交活動。消息一出,當地宛如要封城,讓民眾都相當恐慌。而以往熱鬧的鹿港老街,現在空蕩蕩幾乎沒人。

彰化確診案例17日已達20例,主要以葡萄、刮痧及萬華家族等3群傳播鏈為主,其中包括2名彰泰國中學生及南彰化1名國小生確診;18日衛生局再公布單日新增22例溪湖歌唱研習班學員確診,國軍進駐化學兵大消毒。路上民眾口罩掛緊緊,看到國軍出動,內心更加恐懼,彰化疫情一下大爆發,恐怕已擴散開來。

鹿港老街「空了」景像曝!彰化3重災區如封城 居民驚:擴散太快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熱鬧的鹿港老街空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鹿港老街「空了」景像曝!彰化3重災區如封城 居民驚:擴散太快。(圖/東森新聞)

從水果商葡萄媽媽跟三名同桌歌唱班成員足跡來看,遍及溪湖、埔鹽、田中、員林、大村、溪州及彰化市,而18日最新疫調22名確診的歌唱班成員,更集中在溪湖、埔心及永靖,彷彿重災區要封城,當地民眾真的嚇壞。

一名永靖鄉居民說,小朋友都不敢出來,她自己買完東西就回家了。一名埔心鄉居民,規定家人不行出門,有出去的回來酒精噴一噴再進門。溪湖鎮羊肉爐業者說,很擔心,聽人家說疫情真的很嚴重,擴散真的太快了啦。

為防堵疫情擴大,彰化縣府大動作祭出五項新措施,針對這三大鄉鎮全面停課兩周,增設輕症收治病房跟集中檢疫所,升級人流管制,包含禁止所有社交活動,關閉場館設施,禁止進宮廟參拜,餐飲店改外帶;另外,彰化縣實施3天大消毒,並徵用30間旅館1420房作為居家隔離房。

至於彰化知名的鹿港天后宮雖然沒被點到足跡,但現在只要聞彰化色變,整個鹿港老街空蕩蕩,一個遊客都沒有,店家乾脆都關門休息。

▼溪湖鎮化學兵進駐大消毒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/下同)

▲溪湖鎮化學兵進駐大消毒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溪湖鎮化學兵進駐大消毒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溪湖鎮化學兵進駐大消毒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