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男「到萬華茶室」確診 狂咳2天沒人送醫!7旬媽怨放著等死

▲▼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雕文、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雙北確診病例近日爆量,新北市新店區一名50多歲男子日前曾到過萬華茶室,之後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,16日確診後雖得到衛生局「儘速安排就醫」的承諾,但至今仍沒有收到任何進一步的消息,只能關在家中房間裡氣喘、狂咳,身體難受卻得不到治療,還有傳染給家人的風險。男子母親請議員協助,卻只得到衛生局「人手不足」的回應。

70多歲的張媽媽受訪時指出,兒子先前去過萬華茶室,正好該間茶室後來有女服務生確診,11日兒子開始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隨即到某大醫院就診,但在照完X光後醫師告知並非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要家屬放心,「後來我們找了認識的護理師,協助安排篩檢,後來醫院在16號通知我們說,我兒子確診了,並會安排救護車來載。」

結果好幾天過去,張媽媽每天都聽到救護車呼嘯而過的鳴笛聲,卻沒有一輛是出動來載送張男去醫院的。張媽媽表示她「愈想愈不對勁」,於是再次聯繫衛生單位,卻只是再度得到「會儘速安排就醫」的制式回應,後續也無任何消息,她只好轉向議員金中玉求助。

金中玉致電衛生局了解情況,但由於新北市已經成為台灣的疫情熱區之一,對方回覆每天數百人送醫,目前已經人有人力前來載送,醫院也已無病床。議員對此回應感到不可思議,批評「難道要民眾在家等死?這不就是放生了嗎?」

確診者家屬的難處之一在於異樣的眼光,金中玉表示張媽媽因為害怕被貼標籤,不敢告訴周遭的鄰居,家中的兒子已經確診現在正在家中房間隔離。議員接著說「我派人送飯去給他們吃,再觀察居民下樓倒垃圾,很多人也輕忽沒有戴口罩」,他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能盡快設立方艙醫院,將確診者集中在一個地方一起治療,若因為醫療量能不足就要確診者待在家中,其他家人被感染的風險很大。

「張媽媽剛剛還是哭著跟我講話」,金中玉說張媽媽哭訴現在已經不知道怎麼活,兒子在家中猛咳不止,已經快要喘不過氣,仍然沒有救護車能來載他。

對於新店本起案例,新北市衛生局回應「目前的確還沒就醫」,但解釋說主因在近期本土個案激增,救護車不斷出動送病患到醫院,每天送醫人數高達數百人,不論車子或病房都沒有那麼多,因此只能依照症狀緩急判斷,將病況更危急的病患先行送到醫院就醫,但仍會隨時電話關心其他待就醫病患的情況。

張媽媽一家四口人,確診的是大兒子,另外還有需要固定洗腎的二兒子,以及在餐廳工作的小女兒,現在都不知所措,天天暴露在集體染疫的風險之中,希望外界能出手相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