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驅逐艦18日穿越台海 拜登政府就任後第五次:展現自由印太承諾

▲▼ 伯克級驅逐艦魏柏號(USS Curtis Wilbur,DDG 54)穿越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)

▲伯克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(7th Fleet)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,伯克級驅逐艦魏柏號(USS Curtis Wilbur,DDG 54)根據國際法,於當天執行一項通過台灣海峽的例行任務。這是拜登政府自1月21日上任以來,美軍第5次通過台灣海峽。

聲明稿指出,透過穿越台灣海峽的例行任務,展示美國對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—太平洋地區的承諾,「美國軍隊將會在任何國際法所允許的地方,繼續飛行、航行,和執行任務。」

美軍前一次通過台灣海峽,是由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侃號(USS John S. McCain,DDG-56)於4月7日執行任務,當時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也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