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缺水又缺電 民眾黨大酸:今夏強檔驚悚片

▲▼民眾黨諷刺蔡政府缺水又缺電,宛若今夏強檔驚悚片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諷刺蔡政府缺水又缺電,宛若今夏強檔驚悚片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嚴峻,近日又面臨跳電窘境,民眾黨18日發文大酸,「看好了世界,民進黨政府只示範一次,如何在一年之內缺水、跳電,讓台灣的窘境成功被世界看見,不用募資就能登上紐約時報版面」、「是誰搞的電,今夏強檔驚悚片」,點名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,在「跳電驚悚片」中精湛演出。

「是誰搞的電,今夏強檔驚悚片,全民都在看!」民眾黨18日在臉抒發文大酸執政黨,指過去停電,中央政府的調查報告各種藉口,怪包商誤觸、怪台電員工誤觸,甚至還可以怪一隻白鼻心誤觸,如今一週兩次,明顯是系統性問題,「經濟部長王美花還好意思說是人為疏失,撇除自己應該負的政治責任?」

民眾黨接著盤點民進黨官員在這部「跳電驚悚片」中的精湛演出。首先是蔡英文,815停電道歉、513停電又道歉、517停電再道歉,諷刺的是,道歉如果有用的話,就不需要台電了,因為今天的供電量再度亮起黃燈,如果再超標,又要啟動分區限電,當年一步登天的能源政策,不僅危害藻礁生態,更導致今日的苦果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是在513大停電時,第一時間發文定調「是輸配電網故障,不是缺電」,但文章當中千瓩(MW)的單位卻打成「MV」,開創電量新單位,看來是在預告民進黨未來不只有做圖效果快,拍MV也快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任內缺水又缺電,卻還在思考如何做梗圖帶公投風向。面對水情吃緊,拖延耗水費開徵;面對供電吃緊,不改善電網問題,灌水備載容量,把責任推給辛苦的台電基層員工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被諷刺是「沒辦法照亮大家的電火球院長」,跟蔡總統一樣對停電問題「難以接受」,要求王美花一週內提出改善方案,但沒有勇氣面對系統性問題的民進黨,這樣的改善方案,如同過去的台鐵改善方案,一樣只是紙上談兵,毫無實質意義。

民眾黨指出,真心希望,民進黨政府能真切面對問題,捨棄各種華而不實的口號,從電網的改善、節電政策,到能源配比,用先進思維,重新思考符合經濟需求的能源政策,「台灣民眾不需要一個政府,整天上演「國家級警報」,不是地震、不是海嘯,而是呼籲民眾準備跳電的驚悚荒謬喜劇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