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5天2停電!日月潭放水發電救援 水位大降釀2船擱淺

▲日月潭放水救援發電,導致水位陡降遊船擱淺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日月潭放水救援發電,導致水位陡降遊船擱淺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高雄興達電廠機組5天之內故障2次,導致全國CD組用戶再次輪流停電,日月潭電廠昨晚被迫10部機組「水」力全開、緊急救援供電,卻也導致已因乾旱而低迷的水位陡降,昨晚8時一度跌破732公尺,導致大竹湖進水口和土仔亭半島間有2艘遊艇因來不及駛離而擱淺。

台電昨晚於晚間8時20分以細胞簡訊通告全民8時50分開始分區停電,但傍晚起日月潭就已開始放水支援發電,晚間7時許下游水里溪邊民眾就發現溪水無故暴漲,趕緊拍照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鄉親遠離河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晚6時許也有漁民因日月潭水位大降無法開船捕魚,到8時許水位已降至731.27公尺,土仔亭半島和大竹湖進水口湖岸露出水面,有2艘船來不及靠岸,船身就觸底擱淺、動彈不得,直到今天清晨才由其他船家協助拖拉脫困。

台電大觀電廠指出,昨天傍晚日落、太陽能供電停止後,日月潭10部機組緊急接續上線救援,但因下池的大觀、明潭都已滿位,必須先放流30萬噸才能讓上池放水發電。

大觀電廠解釋,太陽能發電停止、水力發電在下午加入並聯其實是常態;但時逢數十年大旱,珍貴的水資源就這樣流失,當地民眾看在眼裡相當擔憂:「現在是用水換電,未來恐怕缺水又限電。」
 

►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

►足跡圖瘋傳!網傳確診者到過 紫南宮今晨大消毒

►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!員工、遊覽車司機、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

►他30歲長雙下巴「以為變胖」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

►翻盤!日月潭「清朝墓碑」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:百年內產物

►「0分考卷換水煎包」 南投佛心老闆: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