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旅遊業促重開邊境 澳總理:已接種疫苗者出國「仍不安全」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出訪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 澳洲總理莫里森出訪東京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隨著疫苗問世,各國封鎖措施有望解除。澳洲飽受疫情衝擊的行業引頸期盼重開邊境之際,總理莫里斯(Scott Morrison)表示,允許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到海外旅行仍不安全。

莫里森18日表示,「我理解所有人都渴望回到我們曾經熟悉的時代。但現實是,我們今天身處比去年更糟糕的大流行中」,強調只有在安全的情況下,才會實施對已接種疫苗的旅客放寬邊境管制的計畫。

根據上周公布的聯邦預算,澳洲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為近2600萬人口接種疫苗,但在2022年中才會對各國旅客開放邊境。受到禁令影響的航空公司、旅遊業者及大學校方不斷敦促政府加快解封腳步。

維珍澳洲航空(Virgin Australia)執行長赫利卡(Jayne Hrdlicka)便指出,「我們不能永遠將新冠肺炎拒之門外,它會讓我們生病,但不會讓我們住院。有些人可能會死,但人數會比流感少得多。」莫里斯則指責這番言論「有些麻木不仁」。

澳洲醫學協會(AMA)呼籲對解封採取謹慎態度,認為應加強飯店隔離並建立專門隔離設施,以安置來自高確診率國家的旅客。主席霍希德(Omar Khorshid)指出,「我們的衛生系統已經超出負荷,尤其是公立醫院,而且似乎設備不足,無法應對新冠肺炎在任何社區傳播導致的需求。」

澳洲自去年3月關閉邊境,成為該國確診病例相對較少的關鍵,至今累計約3萬人染疫,910人死亡,施打310萬劑疫苗。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當局表示,在州內至少80%成人完整接種疫苗以前,不會考慮開放免檢疫入境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!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