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府釋出200萬劑疫苗 陸外交部:歡迎美方早日落實承諾

▲▼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政府計劃向全球釋出包括輝瑞在內的2000萬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計劃於6月底前釋出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許可的2000萬劑新冠疫苗,包括台灣等地都在積極爭取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歡迎其他有條件、有能力的國家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,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,「如果美方能早日落實疫苗援助的承諾,為發展中國家抗擊疫情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,我們表示歡迎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對於外界認為,美政府計劃釋出的疫苗份額或為其餘國家釋出的5倍,有可能成為結束新冠肺炎流行的領導者,趙立堅話鋒一轉,美方動不動就在疫苗問題上拿中國說事的做法,令人不齒,讓人不得不懷疑美方的真實目的和動機。

趙立堅強調,疫苗不分種族和價值觀,也不是製造免疫鴻溝和搞政治操縱的工具,「與美國不同,中國不會用疫苗影響領導世界,更不會空喊口號不行動。中國的目標只有一個,那就是盡可能幫助發展中國家輓救更多的生命。」

趙立堅表示,中國對外提供疫苗或抗疫物資,不是為了從他國換取好處,沒有任何地緣政治目的,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,「如果我們能多讓一個人呼吸,就要多讓一個人呼吸,不論他們來自哪個國家,不論他們是黑人、白人或黃種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