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遠超喬丹、Kobe!詹皇連17季場均25分 自豪「我就是傳球第1」

▲▼湖人一哥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一哥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在NBA打滾了18年,依舊是聯盟的最佳球員,他更將場均至少25分的紀錄推進到連17季,遙遙領先其他巨星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布萊恩(Kobe Bryant)和馬龍(Karl Malone)連12季的紀錄,榮登史上第1;對此他自豪表示,「從我19歲開始,我就是1個傳球第1的傢伙。」

被球迷戲稱為「生化人」的詹姆斯,2018年夏天轉戰洛城後,先後受到腹股溝和右腳踝扭傷困擾,2018-19賽季和本季都各缺席了27場比賽;不過他依舊維持巔峰狀態,本季場均得分仍突破25大關,締造了連17季場均至少25分、史上第1的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詹姆斯對此相當自豪,還在個人推特分享這項數據,「從我19歲開始,我就是1個傳球第1的傢伙,一直以來都是,這就是為何我從沒與那些偉大的得分手一起被提到?這很完美,因為我寧願這樣。」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庫茲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NBA打滾了18年的詹姆斯,正尋求個人第5冠,他將自己的生涯比作電影《教父》3部曲, 「我經歷的每個阻礙、每個挑戰,這些時刻都形塑了生涯第18年的我。」

「與勇士變成了宿敵,曾連4年在總冠軍賽對決,那形塑了我的部分生涯。」詹姆斯提到,自己也曾與許多偉大的球星交手,例如上周剛正式進入名人堂的前輩布萊恩、鄧肯(Tim Duncan)和賈奈特(Kevin Garnett),「我歷經了許多對決,許多的事,都造就了今日的我,我對此很感激,我從來沒把這其中的任何時刻當成理所當然。」

▲▼湖人一哥詹姆斯、暴龍羅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

關鍵字: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