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憂「社區恐存1400人潛在確診」 陳時中:比較急的是防堵雙北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確診連續4日破百例,今更累計破千例,達到1024例。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表示「推估社區還有1400潛藏個案,現在我們看不到病毒的傳播速度。」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這段時間目標就是廣設篩檢站,現在比較急的是防堵雙北,各縣市也要鼓勵設立。

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(18日)受訪表示,現在每天篩檢量約1.6萬件,以昨天本土增333例來看,約檢驗出來2至3個百分比,數字看起來不錯,但這可能是全國分佈平均數,現在的採檢進度只是「反應過往發生的」,現在「看不到病毒的傳播速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美鄉指出,現在看到發病的都是5月15日前感染,但感染了多少人不知道,這時就要用快速方式採檢,因為潛伏期是2~14天,假定5月14日警覺性前受到感染,最晚要到28日才會發病。她也推估社區至少還有1400個潛藏個案。

陳時中也回應,這段時間目標就是廣設篩檢站,比較急的是雙北大範圍或外圍的要趕快成立,各縣市也開始鼓勵想辦法設立,需要人力的要及早準備,遇到人力需求量高,需要緊急調派人力的時候才有辦法因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