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停課「明天會更塞」 新北「親師生」122萬塞爆急加伺服器

▲線上學習。(圖/教育局)

▲線上學習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雙北地區17日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全部停課,新北學生仍可在「親師生」線上學習,不過,今天實施首日卻發生入口網站負載過量問題,不過,指揮中心宣布明起全國各級學校停課,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明天會更塞,將持續監控,新北已新增15台伺服器,並啟動認證分流措施,降低壅塞情況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,這次採取彈性多元授課模式,包含同步、非同步線上教學及自主學習,這次線上學習是主流,「相信明天是全國停課,明天會更塞,我們會持續監控。」

張明文指出,每天平均瀏覽數是3.5萬,昨天瀏覽數暴增到63萬,增加18倍,目前為止已超過122萬以上的瀏覽人次,對於數位學習頻寬是全國的挑戰,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會全力努力。

張明文強調,昨天從原本的3台伺服器增加到18台,同仁也將網頁重新設計,從過去單一入口連線,改成「認證分流」模式,將原本由親師生平台之單一入口連線方式,直接導入各線上學習平台入口 (因材網、均一、學習吧、Google classroom、PaGamO、南一、康軒、翰林各教科書資源平台)。

▲線上學習。(圖/教育局)

教育局表示,針對疫情授權各校課程、教學、補課與評量方式以彈性多元的方式處理,各級學校於停課期間之補課方式,教師可運用多元方式進行教學,包含同步、非同步線上教學及自主學習。

例如,教師可利用線上遠距教學直播或預錄影片提供學生觀看;或指定數位平台課程進度請學生線上自主學習;亦可提供紙本教材讓學生在家自習;或是利用教育局YouTube頻道影片或第四台公益頻道之教學節目等方式,教育局鼓勵教師採用各種停課不停學之教學方式,不限於線上即時互動教學,讓學生學習不間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