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喊話向對岸買疫苗 陳時中鬆口:若提申請合格「中央統籌處理」

▲▼指揮中心5/18記者會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近期新冠疫苗接種踴躍,但下一批仍未到貨。金門縣長楊鎮浯今(18日)開第一槍,表達希望指揮中心同意金門縣能自對岸取得國際認可的合法疫苗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表示,中國疫苗到目前沒有提出相關申請,若提申請且合格,中央會統籌處理,但他也補充,「不過大概很難,中國疫苗大家都不是這麼有信心」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昨日全台新增接種疫苗人數達到2萬2995人,其中公費2萬1101人,自費1894人;全台累計接種人數達22萬352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鎮浯今日表示,離島醫療量能遠低於本島,希望中央保障離島疫苗施打能量,目前金門僅獲得600劑,後續僅獲再配給200劑,這些數量遠遠無法滿足縣民需求,更易形成離島防疫漏洞;因此他呼籲,希望CDC同意金門縣能自對岸取得國際認可之合法疫苗,畢竟任何政治因素都比不上鄉親生命重要。

陳時中對此回應,中國疫苗到目前沒有提出相關申請,基本上現在來講就是要提出申請,來做相關檢驗檢查,有合格,中央會統籌處理。不過陳時中也說,就中國疫苗目前有限的資料、有限的數字,大家都不是這麼有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