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腎男不滿遭減少止痛劑量 竟爆氣拿點滴架狂K玻璃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榮總驚爆1名呂姓洗腎男病人因不滿值班醫師不幫忙加強止痛藥劑量,竟在院內咆哮怒吼值班醫師,嚇得對方躲進廁所,呂男並持點滴架敲破醫院玻璃,嗆護理師「我會叫外面的大姊頭打妳」。士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,處拘役30日又犯恐嚇危害安全罪,處拘役40日;其中判重罪為對醫事人員以強暴之方法,妨害醫療業務,處有期徒刑6月。

呂男於2020年8月5日入住榮總病房進行洗腎,在6日晚間6時許想泡茶給醫師喝以表謝意,便逕行將病房外護理站前推車,自行拿了推車旁放置的紙杯,陳姓護理師看見向他表示,「這是留存病患檢體用的」並拒絕呂男拿取。豈料呂男下秒竟暴怒,在同日7時許搭乘接駁車時,基於妨害自由之犯意,向林姓護理師轉告並恫嚇稱,叫陳XX小心一點,下次再這樣我就要對她動手,會叫外面的大姊頭打她。

同年8月6日晚間11時許,經主治醫師評估呂男病況後將調整嗎啡施用量,醫師並多次向呂男解釋「強效嗎啡會抑制呼吸」,呂男仍不在乎一再要求增加,並在與值班葉姓醫師通電話時恐嚇見面要打他,更在醫院病房外作勢要毆打葉姓醫師。

▼呂男不滿止痛劑量遭調整竟持點滴架砸醫師值班室玻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▼病患拿點滴架砸玻璃,警方到場將人帶回製作筆錄,事後又尊重主治醫師決定送回醫院治療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8月7日晚間11時許呂男因不滿用藥遭調整向護理站反應,經護理師通知陳姓值班醫師到場向呂男說明,呂男竟明知陳醫師為醫事人員且從事醫療業務中,竟基於違反醫療法、妨害自由及毀損之犯意,徒手揪住陳醫師衣服,並作勢攻擊陳醫師。醫師掙脫後並躲避進醫師值班室內並將門上鎖,呂男竟持鐵製點滴架敲擊值班門,導致玻璃碎一地。

呂男於審理中稱「醫師們都對我很好,我很感激他們」並向法官解釋,這件事情發生後也很想向醫師們道歉。合議庭認呂男僅因期望未能達到滿足,動輒恫嚇,並一再升級暴力行為,所幸陳姓醫師及時躲避到值班室內,未受有身體傷害,但呂男卻變換工具,不斷嘗試攻破值班室門窗,足見犯意堅定。

士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,處拘役30日又犯恐嚇危害安全罪,處拘役40日合併執行55天,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;其中判重罪為對醫事人員以強暴的方法,妨害醫療業務,處有期徒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

獨/萬華阿公店2小姐確診 姐妹LINE群驚人對話曝:4、5個發燒!

直擊新北這夜市超嚇人!多位民眾沒戴口罩...人員勸導竟遭罵X你X

獨/花4百萬買特斯拉改善隔音 他控「底盤變這樣」差點不能保固

Her今天為象印品牌日, 多款小家電讓宅在家的生活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