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「重症化風險最高」血型曝光! 是O型的1.6倍

▲▼驗血,抽血,血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日本研究發現,感染新冠病毒後,血型為AB型的患者更容易引發重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台灣本土疫情爆發,已連續4日單日新增超過百例,雙北地區進入第三級警戒,其餘地區紛紛進入第二級或准三級警戒,而全台各級學校也全面宣布停課。根據日本17日的最新研究指出,血型為AB型的新冠患者引發重症的風險最高,而O型的患者重症化風險則最低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由數名傳染病、遺傳統計學專家組成的日本「壓制新冠特別工作小組」2020年5日在慶應大學教授金井隆典的號召下組成。該特別工作小組17日提出最新研究,研究指出,AB型的新冠患者重症化的風險比其餘血型還高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研究團隊從全國100多個醫療機關收集了3400名患者的血液,並解析出遺傳訊息。同時他們也調查了其中440名未滿65歲的新冠重症患者以及2377名正常人,並發現O型的新冠患者重症化的機率最低,A、B型則是O型患者的1.2倍,AB型最高,為1.6倍。

據了解,目前研究團隊尚未分析出原因,而他們也指出,造成重症化的原因不只有遺傳訊息,肥胖、慢性病以及變種病毒都會造成影響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!夏日消暑任選兩件95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