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不敵疫情倒閉⋯預計7月轉型「茶書店」重生

▲▼ 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書店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書店暫停對外開放,預計7月轉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北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書店在2019年9月開幕,去年疫情後業績下滑僅剩2成後,始終未好轉,創辦人蔡瑞珊在臉書表示,「這間大稻埕的書店,可以說是倒閉了」,目前已暫停對外開放。不過如今改裝為雜誌辦公室,以及台灣茶品牌京盛宇決定加入,預計7月轉型為茶書店空間重生。

►告別大稻埕!「青鳥居所」不敵疫情停業 9月基隆展開全新書店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青鳥書店創辦人蔡瑞珊。(圖/青鳥提供)

▲青鳥書店創辦人蔡瑞珊。(圖/青鳥提供)

儘管全台書店一間間熄燈,不過蔡瑞珊曾說過「不會放棄開書店」,2019年透過在大稻埕展開「老房新文化運動」的靈魂人物周奕成,租下美麗的歷史街屋鄉藝埕,開啟以人文思想主題的「青鳥居所」,藏書6千本,更花了250萬裝潢;不料在去年疫情後,業績下滑僅剩2成,一直沒有起色,如今宣告「可以算是倒閉了」,維持1年8個月暫時熄燈。

▲▼ 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書店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大稻埕「青鳥居所」書店將於7月轉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歷史建物本身有三進,一進和二進原是青鳥書店,其中一進這一年來逐步從書店轉型為VERSE雜誌社,如今改裝為雜誌工作室;二進則由台灣茶品牌京盛宇加入合作,籌劃「茶書店」的可能性,以及更多深度合作,預計在7月推出「京盛宇·青鳥居所 Tea & Books」。而青鳥團的老師們也說,「這不是倒閉,是書店的平台再定義,也是浴火重生」。

告別大稻埕!「青鳥居所」不敵疫情停業 9月基隆展開全新書店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