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短缺! 小米、OPPO、vivo第2季出貨量將下降

▲▼晶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晶片短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報告顯示,由於半導體零組件的短缺,小米、OPPO、vivo等手機品牌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在今年第2季下降,預計下半年將再次回升。

科創板日報報導,Digitimes Research指出,疫情緩解以及去年同期基數低等因素使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47%。

據悉,三星、蘋果和小米是第1季的前三名供應商。其中,三星在第1季的出貨量年增15.9%,達到7,500萬台,超過蘋果,再次奪冠;蘋果排名第二,出貨量總計5,600萬台,比去年同期增49.5%。

另外,大陸品牌廠商OPPO、vivo的出貨量也大幅增加。包括小米、OPPO、vivo在內的手機廠商一直在採取積極的措施以搶占華為丟失的市占率,例如推出更多入門級5G智慧手機。

不過Digitimes Research警告稱,由於零部件供應不足,小米和OPPO最近修改了公司今年的出貨目標。

由於對IT產品、網路設備和智慧手機的需求激增以及全球經濟復甦,相關行業的製造商正在爭相購買所需的半導體零件和後端服務能力,從而導致交貨時間延長甚至短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