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收到篩檢陽性患者!院長吳明賢親自回應「曝急診陽性率」

▲▼台大醫院接種首批AZ疫苗,台大院長吳明賢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▲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天發了一封公開信向同仁打氣,但稍早有消息傳出,會發公開信是因為院內患者篩出陽性。對此,吳明賢受訪時親自澄清「院內篩檢1000多位住院病人都沒有陽性,現在收的都是急診篩檢出來的或是別家醫院轉過來的。」另外,吳明賢也透露「急診每天篩出的陽性是10%。」

有媒體爆出一名不具名醫師透露,台大院長吳明賢發公開信是因為院內疑似篩出陽性住院患者。吳明賢隨後受訪時親自否認,他表示,台大早在一個月前就做擴大篩檢,上禮拜就緊急開會把防疫病房都清空出來,現在急診每天篩出的陽性是10%,院內並沒有住院患者篩出陽性,現在收治的都是就醫篩出來的個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明賢說,台大之前的住院病人都沒有陽性,現在收治的病人都是在急診篩到的,或是其他醫院轉過來,沒有在住院病人裡面篩到,而且中央現在已經規定所有要住院的病人都要篩檢,已經住院的也要篩檢,所以之前就已經針對醫院做1000多位病人篩檢,「沒有一個人是陽性的」,所以現在有的陽性個案絕對不是住進來才發現是陽性。

吳明賢強調,台大沒有院內感染的事情,那封公開信目的很簡單,台大團隊很早就開始準備,需要一線醫護同仁協助,公開信是要讓大家知道之後醫療量能降載後,很多醫師都需要參與患者照顧,希望大家做好準備而已,就這麼單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