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園停課標準曝!鄭文燦:將統計缺課率

記者林昱萱/桃園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本土案例接連幾日激增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防疫會議時提到,關於學校是否停課,會再請教育局統計缺課率,如果缺課率達2成以上,就會停課。另外,目前桃園也已經下令要21種行業停業,但截至目前為止已有6家違規,也都被依法送辦。

▲▼鄭文燦舉行防疫會議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)

▲鄭文燦舉行防疫會議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透過臉書直播的方式,向桃園市民報告最新防疫進度,而他提到目前教育部已經發布,讓高中生以下之學生可以請假,因此他已請教育局統計早上的缺課率,若缺課率達2成,將會進行停課,同時也會詢問校方、園長等的意見,若希望停課的人數達一定比例,也將會進行停課。

另外,針對外送部分,鄭文燦表示,將在社區大廳設立外送區,民眾須親自下來領取外送,外送員不進入社區。此外,針對目前被要求停業的行業的違規行徑,鄭文燦則表示,若違規一定會依法送辦,由於停業是為了減少群聚、降低感染風險,因此請業者也不要挑戰公權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