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面臨新冠嚴峻挑戰!CNN:曾是全球防疫前三名...因機師破功

▲▼台灣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,與台北萬華茶藝館有關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台灣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,與台北萬華茶藝館有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台灣因萬華特殊性產業、蘆洲獅子會等群聚感染,連續數日爆發百例以上新冠本土案例,昨(17)日更是新增335例,其中高達333例為本土社區感染,創下去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疫情與單日新增病例新高。美媒《CNN》注意到此現象,在報導中稱台灣原本為全球防疫成功的模範生,如今卻終於迎來最嚴峻、且最陌生的挑戰。

《CNN》在報導中回憶起過去台灣抗疫時在國際間迎來的讚譽,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(Lowy Institute)評估台灣在疫情應對工作上的排行為全球第3名,僅次於不丹與紐西蘭,而外媒彭博社在考量死亡率、累計病例數、疫苗接種率,則將台灣列為全球第5名。總的來說,台灣過去在全球抗疫成績評比皆獲得不凡的耀眼成績。

不過如今台灣卻迎來最為陌生的危機,那就是確診者在短時間內急遽暴增!報導簡要介紹近日台灣疫情變化,包括17日新增333例、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案例,其中台北市的案例大多與萬華茶藝館有關。

▲▼台灣新冠確診數暴增,篩檢人力與醫療資源吃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台灣新冠確診數暴增,篩檢人力與醫療資源吃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台灣新冠確診數暴增,篩檢人力與醫療資源吃緊。(圖/路透社)

這促使防疫當局宣布緊急關閉酒吧、健身房等休閒娛樂場所達兩周,僅開放必要維生場所,並限制台北、新北室內限聚5人,並規定民眾外出必須全數義務配戴口罩,否則將一律開罰3000至1萬5000元新台幣,以求防堵社區傳播鏈、遏止不明感染源案例增加。另外,地方政府議會也宣告暫時關閉,而部分地區的校園與幼稚園也跟著關閉,改採遠距線上授課。

報導指出,台灣雖然超過250天沒有出現過本土傳播案例,從去年3月起禁止非本國籍與未持有居留證者來台,防疫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歸功於嚴格的防疫規定。

然而,由於當局對於機組人員的防疫規定日漸放寬,近期在社區中陸續發現病例,且台灣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其實是世界最低的地區之一,2300萬人口僅不到1%的民眾接種疫苗。CNN引述我國中央社報導,稱我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擔憂疫苗的庫存可能會用完。

►抗疫模範國失守!婚外「愛的接觸」淪破口 1關鍵讓台星越疫情反撲

宇宙人外信》

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