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7家醫院「院內確診」!亞東9人染疫為最多、高雄仁惠連夜清空

▲▼亞東醫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亞東醫院為目前唯一院內感染醫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張乃文/整理報導

(11:10更新新北亞東醫院醫護人員採檢結果)

(10:37更新高雄仁惠婦幼醫院醫護採檢結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近期本土病例大增,又以雙北為最大宗,院內出現病例情況頻傳,外界憂心院內感染。對此,指揮中心也說明在本土個案大爆發的近幾天,共有7家醫院出現確診者的情況,擴及雙北及高雄,其中以亞東醫院有9人染疫為最多,也是目前唯一的院內感染;另外,北部某區域醫院傳出有醫護確診,4名護理師驗出陽性,但Ct超過34仍有待進一步確認。

本土個案數量暴增的狀況下,也讓外界擔憂醫療量能不足及院內感染管控等問題。而以雙北為全台最多確診者的縣市,自萬華事件爆出後,就陸續有患者在醫院被驗出確診,包括雙和、仁愛醫院驗出案1220和案1221染疫;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則是5/11時,一名病患急診就醫,出現身體不適,而後由家人告知接觸史,由醫院安排採檢後確診,院內也立刻擴大匡列接觸者醫護等,所幸全數陰性。

▲▼北市萬華區爆發茶室群聚感染,和平醫院急診被證實日前收治確診者入院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和平醫院急診被證實日前收治確診者入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北市和平醫院則是13日在急診收到2名病患,住院3天後出現喘氣、發燒等症狀,胸部X光出現肺炎,採檢後確診。14日一早22位被匡列的醫護同仁也緊急送往防疫旅館隔離。

新北亞東醫院於17日爆出院內感染,院方也證實是由急診收治住院、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的病患,該院已累積7人確診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上說明,目前共有9人確診,也是「目前唯一的院內感染」,所有確診個案都與指標個案有所接觸,會再幫醫護進行二採。

不過,亞東醫院18日上午傳出新冠患者死亡,是9位個案之一,但非指標個案,該個案是屬高齡(86歲)且有多重慢性疾病。另外,醫院有2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,已經安排隔離病房,醫院也加強擴大匡列與防疫措施,預計5/19(三)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。

▲▼05/11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羅一鈞,張上淳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截至17日止,雙北共有6醫院出現院內確診,僅亞東醫院屬院內感染互相傳播;另有北部某區域醫院傳出醫護確診,羅一鈞證實,有4名護理師驗出陽性,但Ct值超過34,還要抗體確認屬於偽陽性或者是久遠的感染;而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確診1名護理師,雙北醫院醫事人員目前共有5名護理師確診。

高雄則在17日晚間爆出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內一名60歲的男性行政人員確診,其有萬華區活動史,當天搭高鐵往返高雄。市長陳其邁下令連夜清空醫院,工作人員加病患共94人全送採檢。衛生局18日上午公布一採結果,1名護理師檢測陽性,包括先生和兒女都已經通知居家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