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天停2次!C、D組「限電爐主」一當就4年 強迫中獎原因曝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517晚間全台又無預警停電,5天全台歷經2次大停電,讓民眾怨聲載道,其中又以被歸到C、D組的住戶最為不滿,因為依照台電規劃,分區輪流停電今年就是輪到C、D兩區,台北市議員更在臉書透露,C、D區已經擔任限電爐主4年了。

▲▼ 停電。(圖/翻攝我是五股人)

▲517全台再度停電。(圖/翻攝我是五股人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在臉書發文「CD組4年未調 倒楣都是港湖?」表示,17日晚間北北區停電,內湖、南港都是首當其衝占大多數,攤商更是一片哀嚎聲,港湖居民實在很無奈,怎麼老是《被限電》?特別是內科南軟所在地,《被限電》的悲情苦旦角色要扛多少?都沒調整空間?

▲17日晚間台電再度全台分區供電,市府站到信義商圈部分停電但商家電力無虞,卻受到疫情衝擊商業區幾無人潮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17日晚間台電再度全台分區供電,市府站到信義商圈部分停電但商家電力無虞,卻受到疫情衝擊商業區幾無人潮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李明賢臉書透露,原來,從2018到2021年,居然都是CD組屬於《輪流停電》組,明年才會開始輪到EF組。CD怎麼擔任《限電組》,一次就是4年?

對此李明賢認為,若是繼續無預警停電,還是CD組要來扛,港湖還是要繼續倒楣被限電,問題是,政府即使無法保證不停電。呼籲「以目前限電頻繁次數,CD或EF組應該緊急要彈性調整。」

根據台電規劃,限電方式包括「緊急(緊急分區)輪流停電」與「計畫(計畫性分區輪流停電)」兩種,台電每年依序選擇兩組作為「緊急組別」,其他則列為「計畫」組別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若該年未發生停電事故,該組則會在隔年繼續。

根據近年緊急停電組別,2017年AB組(有執行),2018年CD組(未執行),2019年CD組(未執行),2020年CD組(未執行),2021年CD組(有執行),因此2022年將是EF兩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