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接種有成!美染疫死亡人數降14個月新低 新增病例連5周減少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

根據路透社對美國各州郡數據的分析,全美上週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而死亡的人數,已減少到將近14個月來的最低點,新增病例數一連5週來也持續減少。

截至5月16日為止的一週,病亡人數共計4165名,為2020年3月以來的單週最少病殁人數,平均每天600人。相較下,在今年1月高峰期,多半每天會有3000人以上病故。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,截至16日,全美約有37%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,有47%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。

新罕布什爾州(New Hampshire) 領先其他各州,已有85%居民接種過至少一劑疫苗;其次是佛蒙特州(Vermont)的65%和麻薩諸塞州(Massachusetts)的62% 。

根據路透社分析,上週全美新增病例減少20%,來到23萬3000起,為去年6月以來最低點。

▲▼美國,新冠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減緩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