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首次釋出2000萬劑FDA認證疫苗 蕭美琴:向美方爭取中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,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,這是美國首度將獲得官方認證使用的疫苗供應海外。對此,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,「進洽爭取中」。

▲▼接種疫苗後的拜登在發表白宮談話時並未配戴口罩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決定釋放疫苗予外國。(圖/路透社)

拜登(Joe Biden)今天下午宣布,將再釋出20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到海外,以協助對抗疫情的國家。這批疫苗是已經獲得在美國使用許可的疫苗,包括輝瑞(Pfizer)、莫德納(Moderna)與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生產的疫苗。

白宮曾於4月時宣布,將與他國分享約6000萬劑由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生產的疫苗。不過,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尚未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使用許可。

對於美國將再釋出疫苗,蕭美琴在回覆媒體詢問是否會向美國政府表達疫苗需求時表示,已經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疫苗的意願,「進洽爭取中」。

她也表示,國內疫苗採購由衛福部主責,駐美代表處主要是從旁進洽美方加速回應所提的需求。

台灣近日來確診病例大幅增加,對疫苗的需求也隨之加大。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日前在立法院表示,台灣已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,快則5月可能交貨,但比較沒有把握,希望至少6月以前到貨。

蕭美琴14日表示,台灣向美方商購的疫苗目前有2批,其中阿斯特捷利康已經有少量送抵台灣,莫德納藥廠生產的疫苗預計6月可以開始送交。現在的目標是努力爭取務必能如期到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