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359人確診足跡完整公布 新北曾考慮在這蓋「方艙醫院」

記者楊蕓、徐政璿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,新北市政府公布4月26日至5月17日各區確診人數,總共359人確診,板橋94人最多,其他依序是三重44人、中和41人、永和36人、土城31人、新莊29人、蘆洲23人、新店15人、淡水10人、五股8人、樹林8人、泰山6人、八里3人、三峽3人、深坑2人、林口2人,金山、鶯歌、貢寮、汐止區各1人。

▲▼新北市公布案1724至案2009足跡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此外,新北市也公布案1724到2009足跡,包含:5/7土城學府市場;5/10土城綜合運動場、土城學府市場、永和仁愛公園、三重果菜市場;5/11民德公園及旁邊市場、三重水流宮市場、土城雲溪廣場;5/12三峽公有市場、土城雲溪廣場、中和大潤發(福祥路)。

另外,5/13有土城雲溪廣場、民德公園及旁邊市場、永和仁愛公園;5/14有板橋興隆市場;5/15板橋瑞億市場、板橋國慶黃昏市場。

侯友宜表示,今天公布的50幾個疫調,有8成2以上都是從萬華茶藝館過來,這些足跡已經消毒完畢,但仍呼籲板橋居民「沒什麼事就不要出門」。

是否會建造「方艙醫院」容納大量確診病患?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日密集勘查地點,位於蘆洲區的空中大學也被徵詢。空中大學也回應,的確有接到市府徵詢,將配合政府防疫工作。不過,工務局指出,現勘後初步排除空大選項,持續針對全市多個地點評估中,設置時間尚未拍板。

侯友宜強調,醫療量能不斷地在做調整,目前先規劃將輕症及無症狀從病床清出,並徵用一棟集中檢疫所、183個房間來做調整,若人數上比較急迫的話,也會先跟中央做協調把病患送過去,調整的速度會越來越快,集中檢疫所是第一道防線。

侯友宜指出,「方艙醫院」的準備,是為了應付醫療的量能大爆衝,目前已經在找地點,也已評估很多地點,工程單位與民間協助的單位已經密切接觸中;只要這幾天的醫療量能不夠、撐不下去,且中央同意下,「該啟動就啟動」,但此涉及經費、醫療人員的問題,並不是新北市衛生局可以吃得下,這需要全國的醫療團隊互相調派支援,新北市的醫療已經完全緊繃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補充,這2天病例數暴增,確診病患主要是輕症或無症狀,已送68名至集中檢疫所,63名年紀大、發燒或有慢性病史的病患則送專責病房。

陳潤秋說,很多確診民眾都輕症、無症狀,如果確診後在家等候通知,中央已提出相關指引,包括要怎麼和家人隔開、通知可能接觸者等,請民眾依照指引做好第一步的保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