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首起「醫護感染」風險高 啟動清零!確診男員工足跡史曝光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衛生局證實接獲一起陽性個案,是仁惠醫院內60歲的男性行政人員,現在衛生局初步公開足跡史,指這名確診男子5月8日有到萬華區活動,當天搭高鐵往返高雄。

▲▼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17日晚間證實,鳳山區仁惠醫院有男行政人員確診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17日晚間證實,鳳山區一間醫院有男行政人員確診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確診男子是在5月8日搭高鐵到台北,同時有萬華的旅遊史,當天也是搭高鐵返回,同時轉搭台鐵自強號到鳳山火車站,自行騎摩托車返家。5月10日出現喉嚨痛症狀,5月13日與17日都有到診所看診,但因為有萬華旅遊史,所以醫院通報採檢確診,陽性CT值為21,現在隔離住院中。

經過疫調分析,這名確診男子在10日發病之後,都有到醫院上班,同時足跡多達好幾個樓層,初步認定院內風險高,因為高雄市衛生局啟動「清零計畫專案」,17日晚間已將所有員工(55人)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,住院病人39人,預計安置採檢後送負壓隔離病房,該院於清空後將進行全面消毒,務必於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。

市長陳其邁也說強調:「醫院為防疫之堡壘,務必於天亮前完成清零專案,確保住院病患安全及釐清醫療人員感染狀況為當務之急,市長也責請衛生局務必針對該院住院病患進行妥善的安置,55位工作人員在完成居家隔離(5/29)後再進行二次採檢,確認無感染風險後,再返院,預計該院最快6月上旬才可恢復重新啟用。

優雅莫蘭迪色
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獨/網紅喇舌辣妹被罵爆!害慘高雄夜店一星負評 衰喊:搞錯了

3天全台確診415例!直擊高雄賣場...1張照曝「南北兩世界」

快訊/高雄仁武烤鴨被檢舉 衛生局活逮:沒有實聯制、梅花座

快訊/釣魚場大力甩竿誤勾電線 高雄男45%2度灼傷

高雄市若升到第三級防疫 陳其邁:立刻實施異地辦公

北漂大學生返家躲疫情 高市衛生局推「類冬眠」:聚餐聚會母湯

快訊/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首發禁令 雙北訴訟當事人取消庭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