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7天內全台2度大停電 蘇貞昌公開道歉了

▲▼蘇貞昌視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電興達電廠13日才因內部人為疏失,機組全數跳機、全台415萬戶大停電,17日下午又再次故障,雖已修復並且併聯,但仍無法應付大量住宅用電的需求,所以台電緊急宣布晚間20時50分起實施分組限電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聲向國人致歉。

蘇貞昌表示,請國人同胞留意台電相關訊息,並注意出入安全,儘量不要使用電梯,因分區停電造成民眾生活不便與困擾,政院深表歉意。

另外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7日晚間也表示,今天中午12時54分,經濟部向蘇貞昌院長報告興達電廠1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,以致機組停機,電廠雖然已於14時25分排除故障及測試完成,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,下午期間以水力發電暫時支援,因此沒有影響供電。

對於晚間因水力發電支援減少,興達電廠回復加入併聯需要升載時間,因此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狀況,蘇貞昌已請經濟部儘速恢復供電,隨時回報狀況,向民眾告知停電的正確訊息,並妥善調配電力,減少對產業及民生的影響,之後也應徹查事故原因。

為了因應台電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動作,蘇貞昌也請警政署開設指揮中心,啟動應變機制,加派警力在可能交通阻塞的路口,加強疏導及防範治安突發事故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