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越南周子瑜」大銀幕出道!國慶主持人阮秋姮 同台影后陳淑芳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曾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的阮秋姮,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,更有「越南周子瑜」的稱號。她和老公一起當起YouTuber,透過影片分享台越之間的文化、旅遊資訊等。如今她也正式演出電影《徘徊年代》,與金馬影后的陳淑芳同台。

▲阮秋姮曾是國慶大會主持人之一。(圖/翻攝自阮秋姮臉書)

▲阮秋姮曾是國慶大會主持人之一。(圖/翻攝自阮秋姮臉書)

台灣導演張騰元首次執導的《徘徊年代》,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「國際新導演競賽」,成為唯二入選的台灣新銳導演。《徘徊年代》聚焦東南亞婚姻移民的女性狀態,藉由兩段敘事,呈現1990年代至2000年之後台灣社會的變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徘徊年代》陳淑芳、江常輝、阮安妮。(圖/傳影互動提供)

▲《徘徊年代》陳淑芳、阮安妮飾演婆媳。(圖/傳影互動提供)

《徘徊年代》卡司包括去年榮膺金馬影后的陳淑芳、演員江常輝、與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阮安妮以及曾任國慶美女主持人的「越南周子瑜」阮秋姮一起參與演出。長年關注新住民的張騰元,在疫情期間完成這部自己生涯的首部劇情長片。

▲▼《徘徊年代》陳淑芳、江常輝、阮安妮。(圖/傳影互動提供)

▲《徘徊年代》阮安妮。(圖/傳影互動提供)

在片中找來30多位東南亞素人演出者,加上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演員阮安妮和阮秋姮一起詮釋片中主角。尤其阮安妮跟片中飾演丈夫和婆婆的資深演員江常輝、陳淑芬在鏡頭前面的火花,也讓導演讚嘆不已:「她們初次登場就相當出色!」

▲▼107年國慶大會預演,國慶主持人,越南新住民阮秋姮,向盛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阮秋姮曾以「越南新住民」身份,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