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確診暴增! 國台辦表態: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戰勝疫情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台灣「諾富特案」延燒後,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數已連續3日新增破百,17日更暴增333例個案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17日表態,「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」,並稱當務之急是去除「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」,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。

面對台灣疫情日益嚴峻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以書面答詢方式,表達陸方態度。根據國台辦新聞稿內容,指稱「新黨等台灣社會團體」,呼籲民進黨盡快開放大陸新冠病毒疫苗進口,對此陸方有何回應?

朱鳳蓮說,我們(中國大陸)對此深感擔憂,希望廣大台胞能夠盡快有效控制疫情,確保生命健康安全,恢復正常生活。

她進一步表示,病毒無情人有情,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,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,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,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。

朱鳳蓮說,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,當務之急是去除「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」,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,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、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