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愛的顧客,讓我協助你搬最後一次家!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

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

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⇋台灣大小事

文/臺灣歐妮

韓劇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光看劇名就知道是會賺走許多眼淚的一部戲,它讓我想起了2008年一部說著從事祭祀禮儀師職業的日本電影《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》,不同的只是,送行者說的是協助亡者走最後一程,而遺物整理師用「協助亡者搬最後一次家」,賦予這份工作另一種的尊重,這篇我們從每個角色來認識這部戲。

▲▼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,李帝勳,陳俊翔,導演金晟浩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由李帝勳、陳俊翔主演。(圖/Netflix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堂移居的創始者-韓靜佑(池珍熙 飾)

雖然只有短短出演了兩集的內容,卻是最重要的存在,他是可魯的爸爸,總是用愛與耐心來教導可魯,從生活到工作,一點一滴地用可魯可以接受的方式,讓可魯即使失去了爸爸,還是能好好的生活,甚至比跟著爸爸工作時做得更好。

▲▼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,池珍熙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池珍熙。(圖/Netflix提供)

同樣都是幫亡者整理遺物,他所創的「天堂移居」不只是清理掉亡者的遺物,同時也從整理遺物中,用心感受每位亡者人生最後想說的話,再選出其中最重要的轉達給在世的親人,讓天堂移居做的不只是一份工作,也是善事。

特別的存在「亞斯伯格症」的韓可魯(陳俊翔 飾)

在主角演員中,聽到陳俊翔的名字或許沒印象,說起《愛的迫降》「北韓F5」的忙內,應該就知道了吧?在這部戲,他有了更大、更多的發揮,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大量的台詞,沒有太多的表情,卻又能表達出發自內心的真誠,整體表現得非常讓人滿意。

▲▼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,李帝勳,陳俊翔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陳俊翔。(圖/Netflix提供)

擁有超強的記憶力和組織能力,是個患有亞斯伯格症的星星兒,爸爸在世時是個依賴性重的孩子,爸爸突然離開後,憑藉著爸爸生前教他的話,很快他接下了天堂移居,即使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,雖然事實上爸爸幫他找了一位幫手。

有著前科的浪子-曹尚久(李帝勳 飾)

比起《模範計程車》的李帝勳,我好像更喜歡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的他,只是剛開始這個角色有點令人感到厭惡。

▲▼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,李帝勳,陳俊翔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李帝勳。(圖/Netflix提供)

他是可魯爸同母異父的兄弟,可魯爸生前就委託了律師,在他死後找尚久,希望尚久是可以照顧可魯的人。剛出獄的尚久是個標準的浪子,獨斷獨行且不屑一顧,剛開始來到可魯家的尚久有許多的壞習慣,會答應來到可魯家還是有目的的。

幸好,尚久本質不壞,遇上對所有事都有一定堅持的可魯,以及跟著可魯工作時,幾次反轉的意外結果,面惡心善的尚久一點一滴地受到影響,除了劇中的每個小故事,可魯如何讓尚久浪子回頭,也是重要的看點之一。

最佳潤滑劑的配角們

洪承熙,第一次看到她出演的戲是《如蝶翩翩》,演的是德出爺爺與采祿祖孫間的潤滑劑,在這部則是可魯的鄰居,也幫可魯盯著剛來的叔叔尚久,擔心可魯會被尚久欺負,乾脆加入天堂移居工作。

▲▼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,李帝勳,陳俊翔,導演金晟浩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李宰旭(右)也有客串。(圖/Netflix提供)

特別出演的還有秀英、李宰旭,這部戲特別出演的人物不是一幕就結束,也不只簡單幾句的台詞,是在劇中都佔有重要一環,安排很適當的角色,即使為了特別出演的演員,也很值得一看。

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全劇只有十集,5月14日Netflix已一次全十集上架。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臺灣歐妮,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