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諾菲疫苗有望年底面世!臨床研究結果佳 催生抗體能力高達100%

▲▼法國賽諾菲藥廠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賽諾菲宣布,該藥廠與英國GSK合作生產的疫苗效果十分好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賽諾菲(Sanofi)與葛蘭素史克(GSK)17日宣布,2大藥廠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,第2期臨床研究結果十分理想,並有望在今年底前,讓政府批准疫苗上市。

綜合路透社與《彭博社》報導,賽諾菲宣布,該藥廠在對722名來自美國及洪都拉斯、年齡介於18至95歲的志願者進行研究後,可見所有成年人在接種1劑疫苗後,抗體水平都有顯著提升,並能在安全的情況下,產生免疫效果,而在接種2劑疫苗後,疫苗促使人體產生抗體的能力更高達95%至100%。

▲▼葛蘭素史克(GSK)藥廠。(圖/路透)

賽諾菲也注意到,曾經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在接種這種疫苗後,產生了更高的抗體反應,因此這種新疫苗或許可以作為加強劑來使用。賽諾菲與GSK計劃在未來邀請全球3.7萬人參與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,並針對疫苗對多種變種病毒的對抗能力進行研究。同時,他們也將開始生產疫苗,因為該公司的目標是讓疫苗在今年的第4季度獲得上市的批准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「象印品牌週」最低999元起!美型咖啡機、電子鍋輕鬆到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