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里確診豆漿伯不老實嚇壞665名師生 警調監視器凌晨4點查足跡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「真的超不配合,講話灰灰!」台中68歲的確診個案豆漿伯因擔心工作的便當店遭停業,竟惡意隱匿工作地點,疫調時硬卡一個「福隆宮」,其足跡與東山高中上百名國三學生重疊引發學生及家長恐慌,但因為行程前後時間兜不攏,加上豆漿伯在福隆宮行蹤交代不清,警方漏夜調閱監視器,才查出豆漿伯的完整足跡。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後也震怒,宣布開罰豆漿伯30萬元,也成為因隱匿疫調遭罰最重的個案。

▲豆漿伯路過福隆宮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市政府調閱監視器畫面,查明大里豆漿伯僅是路過福隆宮,非進入福隆宮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豆漿伯自述的福隆宮足跡,剛好和東山高中國中部三年級學生會考去祈福重疊,消息傳出後東山國665名師生今起改為線上教學2週,但仍止不住恐慌情緒,不僅該校家長憂心他們傳染給同校的學弟妹,連同考場的考生家長也擔心被波及,得打爆教育局電話。

據悉,豆漿伯在疫調過程中不僅不配合,行蹤也交代不清,市府於是拜託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,一格一格查,發現豆漿伯都是「經過」福隆宮,並未「進入」福隆宮,查到半夜四點多,大概才確認了足跡。工作人員詢問豆漿伯,豆漿伯才坦承自己在東山路上鄰家鄉(名家香)便當店工作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豆漿伯自述在便當店擔任外送員工作,其便當店目前已經停業消毒,有8個人列為居家隔離,12個人自主健康管理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震怒,宣布開罰豆漿伯30萬元。

台中市去(109)年進行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疫調時,一對夫妻宣稱於返台航程中有穿隔離衣,但經確認並未穿著隔離衣,事後被市府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。

▲豆漿伯足跡。(圖/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