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停課!名嘴衝學校接小孩目睹「現場情況」嘆:不要變害群之馬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,雙北17日上午宣布高中(含)以下學校停課,名嘴狄志為就吐露身為家長的心聲,他無奈表示:「第一時間有那麼一點覺得被『裝笑維』!」但他認為至少雙北市府聽到家長的聲音了。

▲雙北宣布停課 狄志為吐「家長心聲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狄志為)

▲雙北宣布停課!狄志為吐露「家長心聲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狄志為)

雙北17日上午緊急宣布高中(含)以下學校停課,狄志為無奈表示:「昨天晚上不宣布,今天ㄧ早宣布明天停課,不太懂這邏輯!」他透露早上剛把二兒子送去上學,因為兒子堅持不想請假,現在突然宣布停課,他坦言第一時間感到被「莊孝維」,但退一步想,至少家長的聲音雙北市府聽到了,他認為防疫真的不能開玩笑,更沒有人想要自己的小孩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之中,「我相信這是所有家長都認同的,所以不剝奪他們的學習權,停課真的是最好的做法!」他也提醒父母都要工作,沒有辦法輪流請假的話,要為了小孩著想,可以怎麼樣讓孩子們安全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狄志為中午去學校接小孩時,他表示還是有些人不戴口罩,更群聚在一起聊天、抽煙,他呼籲:「真的不要成為害群之馬!醫護人員是最辛苦的,目前已經有六家醫院出現有確診病例。」這波疫情來得又猛又快,他認為大家要做好自身防護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,「在此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!當然還有我們的官方、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,在第一線為民眾做最好的安排,也是辛苦了!」

▲雙北宣布停課 狄志為吐「家長心聲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狄志為)

▲狄志為到學校接小孩,卻有許多人未遵守防疫規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狄志為)

狄志為表示自己提出的停課建言,或許有一些是自己不知道的內部規劃,但政府最終還是宣布停課的決定,他非常感謝雙北市政府、中央,他也向各單位致歉:「如果我這兩天的言論對於我們的相關單辛苦的工作人員,讓你們不愉快的話我在此,獻上12萬分的歉意,批評不會是我的本意,出發點只是為了讓防疫更完整,讓家長更放心!」

相信大家都有一直在follow疫情!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7)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333例本土(案1684至案2016)及2例(案2017、案2018)境外移入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今日新增333例...

狄志為發佈於 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