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50%地區爆炸性感染!政府急祭嚴格措施 戴口罩聚餐、禁飲酒

▲▼日本頒布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頒布緊急狀態至5月31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日本境內新冠疫情持續嚴峻,在全境47個都道府縣中,有22個都道府縣疫情出現「爆炸性感染擴大」趨勢,幾乎佔了全國半數。日本16日通報,單日共有5261人確診,但疫苗接種率僅3%。

日本疫情再延燒! 「緊急事態」擴大至9都道府縣

日本首相菅義偉14日宣布,東京、愛知、京都、大阪、兵庫、福岡、北海道、岡山、廣島9個都道府縣,自5月16日至31日全面實施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而適用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的地區也擴大實施至埼玉、千葉、神奈川、岐阜、三重、愛媛、沖繩、群馬、石川及熊本10縣。

▲▼日本頒布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在緊急狀態下,多個縣的室內營業場所並被迫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政府祭嚴格管制措施! 餐館「未按防疫政策」開罰5萬 

隨著疫情升溫,這些縣市的政府紛紛祭出嚴格的管制措施,勢要將打斷疫情的傳播鏈。日本政府要求,所有大型商業設施等必須停業,或將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8點,而大型活動只可讓50%的場館容納人數,或最多5000人入場。

東京都要求縣內所有電影院和保齡球館關閉、劇院和遊樂場則以限制人數和縮短時間為條件允許營業。大阪知事吉村洋文則要求縣內餐飲店,在管制期間必須提前在晚間8點打烊,並在店內裝置防止飛沫的壓克力板等防疫措施,否則將被開罰20萬日圓(約新台幣5萬元)的行政罰鍰。

▲▼日本頒布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不少地區頒布禁酒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餐廳內用限制多 聚餐需「全程戴口罩」

此外,餐飲店必須安裝二氧化碳濃度偵測裝置,以落實「室內換氣」,避免群眾因在店內用餐而爆發群聚感染。政府也規定,所有在餐飲店內用的顧客,必須戴口罩聚餐,「除了張口吃東西外,都應該戴好口罩」。

埼玉、千葉和神奈川縣還籲請餐廳不要賣酒精飲料。另外,3縣也要求縣內所有大型商業設施強化入場管制,同時還呼籲縣民盡量少外出、不要往來於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,也不要在公園等處喝酒。

▲▼日本頒布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許多商店被迫縮短營業時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民眾累了!3度進入緊急狀態呈「防疫疲乏」 專家憂:很危險

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正面臨第4波疫情的日本,如今已是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了。其中,許多民眾更是遠距上班長達1年有餘,面對這樣無法喘息的日常,生活何時才能回歸正軌無法預測,讓日本人自己都喊「真的累了」,還因此出現「防疫疲乏」。部分有心人士更趁機散播陰謀論,讓專家憂心,日本將走向更危險的處境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「象印品牌週」最低999元起!美型咖啡機、電子鍋輕鬆到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