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押解人犯...路口撞上母子釀1死! 與家屬和解獲緩刑

▲▼德行東路及士東路200巷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北市南港警押送嫌犯士林地檢署,沒想到離目的地僅不到1分鐘路口,撞上一對母子,導致母親身受重傷急救仍不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南港警分局偵查隊陳姓員警去年1月解送人犯,卻在離目的地僅剩不到1分鐘車程的德行東路與士東路200巷口,不慎撞上一對過馬路母子。母親因顱內出血搶救仍不治,年僅7歲幼童僅左側骨盆擦傷。陳姓員警被過失致死罪起訴,審理期間他與呂女丈夫達成和解且願給予緩刑,士林地院審酌他自首且態度良好,判6月、緩刑2年。

去年1月19日中午12時許,陳姓員警駕駛警車,搭載黃姓同事解送人犯前往士林地檢署時,行經士林區德行東路及士東路200巷欲左轉,理應注意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是號誌指示,都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,但陳警卻貿然左轉煞車不及,撞上正在過馬路的呂姓母親牽年僅7歲兒子,呂女經4天搶救仍回天乏術。

據悉,陳警前年輔警專畢業,分發到北市南港警分局偵查隊服務,在押解人犯上遇到此事,非常自責難過也有意願賠償與家屬和解。警方也表示,事發後他仍持續關心呂女家屬,除了自責以外,也前往公祭捻香致歉意。

合議庭審酌警詢、偵查及法院準備程序坦承不諱,且積極與家屬協調和解;呂女家屬也經國家賠償取得賠償並願給予陳警緩刑機會,惡性非重,士林地院依過失致死量處6月徒刑、緩刑2年。全案可上訴

獨/萬華阿公店2小姐確診 姐妹LINE群驚人對話曝:4、5個發燒!

直擊新北這夜市超嚇人!多位民眾沒戴口罩...人員勸導竟遭罵X你X

獨/花4百萬買特斯拉改善隔音 他控「底盤變這樣」差點不能保固

Her今天為象印品牌日, 多款小家電讓宅在家的生活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