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謝淑薇女雙世界排名跌至第三 法國前球后狂升5位重返第一

▲▼謝淑薇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謝淑薇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WTA本周最新世界排名,謝淑薇的雙打世界第一在上周被超車之後,本周又跌至第三位,登上女雙球后的是法國前球后茉蘭登維奇(Kristina Mladenovic),謝淑薇比利時新搭檔梅滕斯(Elise Mertens)則是排在第二。

謝淑薇曾在2013年與中國選手彭帥搭配奪下溫網女雙冠軍,為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接著2014年5月12日首次登上世界第一,2019年謝淑薇改搭檔捷克女將史翠可娃(Barbora Strycova),並且在溫網摘下冠軍,當時還送隊友上世界第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謝淑薇雙打新檔梅滕斯(Elise Merten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謝淑薇雙打新檔梅滕斯(Elise Merten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後來謝淑薇也登上球后寶座,從2020年3月1日到2021年2月21日都排在世界第一,連續在位31週、累積在位39週,直到2月22日被薩巴倫卡(Aryna Sabalenka)超越6週,4月5日正式重回世界第一,這也讓她的女雙球后寶座,累積到生涯在位第40周,直到上周被取代,世界第一再累積到45周。

而上周取代謝淑薇女雙球后寶座的就是梅滕斯,在冠軍搭擋史翠可娃宣布懷孕暫時退役之後,謝淑薇搭擋梅滕斯,不過可惜出師不利,羅馬和馬德里站女雙都止步16強,在本週WTA新250賽事帕馬公開賽,謝淑薇改搭擋土居美咲,被列為大會女雙第3種子,也是兩人首次合拍,台日組合希望能夠衝出佳績。

不過根據WTA本周最新世界排名,謝淑跌至第三位、梅滕斯只短暫坐上雙打球后一周就被取代,最新世界第一的是前女雙世界球后法國茉蘭登維奇,排名連升5位,再度重返球后寶座。

▼茉蘭登維奇(Kristina Mladenovic)。(圖/路透)

▲▼法網,茉蘭登維奇(Kristina Mladenovic)。(圖/路透)

多款小家電讓宅在家的生活更方便

關鍵字: 謝淑薇WT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