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大爆發 台南藍軍籲請黃偉哲市長暫勿趴趴走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,籲請黃偉哲市長以身作則不再趴趴走,應坐鎮指揮中心滾動式發布行政命令,並針對高風險族群全面進行篩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,籲請黃偉哲市長以身作則不再趴趴走,應坐鎮指揮中心滾動式發布行政命令,並針對高風險族群全面進行篩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防疫視同作戰,台南市議會緊急舉行政黨協商,決定將大會延到5月28日,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心全民健康,籲請黃偉哲市長以身作則不再趴趴走,應坐鎮指揮中心滾動式發布行政命令,並針對高風險族群全面進行篩檢。

國民黨台南市黨團指出,由於台南市防疫介於2級和3級警戒間,針對緊鄰民宅的停車場有咳嗽不戴口罩民眾,仍無法可罰等防疫漏洞,請市府儘速進行滾動式檢討,因為防疫絕不容一絲破口。

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,副書記長林美燕、李鎮國,發言人王家貞、蔡淑惠、盧崑福,以及無黨聯盟發言人周奕齊,17日齊聚研討抗疫之道,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暴增,服務處接選民電話也接的手軟,很多選民反映在公祭場合看到黃偉哲市長,為了黃偉哲市長和大家健康,請黃市長不要再跑公祭。

國民黨團表示,黃偉哲市長親民作風一直獲得市民肯定,很多市民一早在公祭場合看到黃偉哲市長,也都「足感心」,但在此非常時期,藍軍請黃偉哲市長為民保重,不要再趴趴走。市民很擔心疫情會因為交通的便捷往南散播,黃偉哲市長應坐鎮指揮中心,隨時因應疫情變化對畢業典禮、考試、活動中心開放的 一致性等發布行政命令以為因應。

國民黨團也指出,台灣疫情會爆發就是存在太多破口,鄉親跟服務處反映,台南市廣設停車場,有些緊鄰住家,這些不知從何而來的駕駛人,不戴口罩、抽菸、咳嗽,緊鄰的鄉親恐懼至極,卻無法可罰,建議台南市府趕緊找出破口,儘速防堵,另外畢業典禮、考試、活動中心開放的一致性等也一併檢討。

由於疫情發展快速,國民黨團請台南市政府,立刻針對跟民眾密切接觸的高風險人士進行普篩,國民黨團願意率先接受檢驗,以安支持者的心,也期望市府藉這普篩找出潛在危險,讓台南真的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城市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關鍵時刻「府會一體」,為全力防堵疫情蔓延,市府團隊將與市議員合作,心力、人力、物力做好防疫,保障市民朋友安全。配合議會市政總質詢延至5/28後。若5/28之後疫情變得更嚴峻,會機動調整延長。此外,黃偉哲市長提出,即日起至5/28台南市將暫停公祭,機關行號和公職人物等都不受理公祭,市長本人亦不會參加公祭

台南市政府表示,17日已函文各殯葬禮儀公會,即日起至5月28日台南市轄內公立殯儀館不開放公祭(含自由捻香);另台南市各殯葬設施(含公立殯儀館、火化場、納骨塔等),防疫措施包括:採實聯制、減少室內樂隊人數至5人以下、家屬休息室及治喪集會採固定座位梅花座、量測體溫、全程佩戴口罩、禁止飲食、加強環境清消等。另外,市立納骨塔僅限辦理進塔及遷出之案件,祭拜民眾於塔外祭拜。

交通局指出,已要求委外停車場營運廠商及巡場收費員加強場內巡查,若有發現未戴口罩民眾,於社交安全距離下進行勸導,如勸導不聽將報請警方到場處理,另亦要求廠商針對場內繳費機定期消毒,現場並提供酒精供民眾消毒使用,同時在停車場張貼「團結防疫請戴口罩」的圖示,提醒民眾配合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的防疫措施。此外,台南市公有委外停車場均可提供電子票證進出場服務,交通局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,避免前往繳費機操作產生接觸。

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