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專家:台疫情高峰「言之過早」 但確診增速不用太久可下降

▲▼香港專家:台灣疫情未到高峰 但回落未必要花很長時間。(圖/香港衛生防護中心)

▲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。(圖/香港衛生防護中心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17日表示,台灣與香港人流來往頻繁,當地疫情反彈令人擔心,但當地民眾配合政府措施,相信不用太久(確診增速)就會下降,至於目前台灣疫情是否已到高峰仍言之尚早,估計在加強檢測的情況下,確診個案未來幾日仍會上升。

▼台北車站展開消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疫情 三級警戒 台北車站獲報街友救護 救護員穿防護衣 街友待過地方立即噴灑消毒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香港政府16日晚間宣布,從17日起進一步收緊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及檢測要求,所有登機當天或之前14日曾逗留台灣的本港居民,須持有72小時內進行的陰性檢測證明,其中未完成接種疫苗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隔離21日,完成接種疫苗人士須在指定酒店檢疫14日。

對於港府收緊對台檢疫,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上指出,本次宣布加強邊境防範措施較以往快,應對上有進步。

另外,有香港民眾接種首劑BioNTech疫苗後出現紅疹等反應,不可打第二針,何栢良認為,有數據顯示95%人士接種第一針後都有一定抗體水平,認為可先由醫生作評估,即使相隔3至6個月接種第二劑都能提供一定保障,又建議如果屬於輕微敏感反應,第二針可改打科興疫苗,但以目前政府接種疫苗的機制,暫時未做到。

▼ 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大批民眾在急診室外排隊等候篩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