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疫情炸鍋「全國恐停班課」?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,繼部桃之後,新北市亞東醫院今(18)證實院內有7人染疫,且指標個案可能為去過萬華茶藝館的新北市民。各地陸續有學生確診,上午多個地方政府宣布明起各該縣市停班至5月28日止,全國是否齊一步划停班停課與疫情最新發展,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有望說明。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本土案例兩日累計386例,今天又陸續有學生、公務員、議員助理與醫護人員確診,各地多所學校、企業皆因有人確診而停止上課上班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更指:「確診數比昨天高!」

柯文哲說,北市國中、國小、幼稚園加起來超過30萬人,很容易群聚,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取得共識,雙北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公私立托幼全面停課至5月28日。他強調,為了有效減少傳染散開,從最容易著手進行,「先把學校停課就是目前要做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台中市與高雄市政府針對防疫,陸續宣布各級學校部份或全面停止到校上課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