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就知確診數!篩檢站醫護「1天比1天揪心」:陽性率維持10多%

▲▼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本日及明日的號碼牌皆已發放完畢,篩檢站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不少民眾紛紛前往篩檢站。(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土疫情近日失守,許多民眾紛紛前往快篩站做篩檢。就有一位急診醫護人員回文,透露自己現在負責戶外篩檢站,「連續4天頂著烈日戶外篩檢站的值班,今天終於能放假喘口氣了……」分享這幾天篩檢站的狀況,「這幾天陽性率真的維持在10多%」,也勸大家沒事還是先不要跑醫院,畢竟排隊也是可能被傳染。

該位醫護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,說這幾天下班後,人都脫水+頭痛,衣服更濕得彷彿跳進游泳池爬出來的狀,急診搞得像野戰醫院,「下班除裝後,立馬灌下2000 C.C.的水+運動飲料。」好不容易放假,他也決定發個文,聊聊這幾天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護網友表示,本來不想透露自己在哪工作,但講出來是遲早都知道的事,只要求「拜託不要來找我認親,現在急診真的很危險!」他指出,「總之最近來急診要搶著做篩檢的民眾一天比一天多(茶室到底是有怎麼樣的魅力!?)」,透露這幾天陽性率維持在10多%,加上要處理的病歷量,多到讓他們delay到很晚才下班。

▲▼新北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大批民眾在急診室外排隊等候篩檢,亞東醫院戶外篩檢站,快篩站,急診處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醫護發文,透露這幾天篩檢站的狀況。(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/記者李毓康攝)

但也因為這樣,他們在前一天晚上就大概知道白班+大夜班的確診人數,進而推估隔一日的確診數,「所以下班前看到那些數字真的一天比一天更令人揪心……」

讓他更擔心的是,排隊人龍卻越來越長,「堪比搶PS5的排隊隊伍,真的很擔心大家會在那邊群聚感染……」最後醫護網友不禁強調,「所以沒事真的別亂跑醫院,原本沒事都可能因為排隊就被傳染了。」

貼文一出,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請排隊的遵守社交距離吧!看台灣根本對這塊是沒在遵守的」、「辛苦了,btw快篩是給有接觸史的!大家沒事不要去群聚啊」、「數字看來目前就是越來越多@@……沒事別出門」、「敬禮!醫護才是應該要大力保護的」、「搶著做篩檢,代表有很多不需要的吧?在這種情況還有>10%……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