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本土案例激增!7所小學淪陷...當局宣布:19日實施居家學習

▲▼新加坡有7所小學出現學生確診,教育當局宣布19日起實施居家學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加坡有7所小學出現學生確診,教育當局宣布19日起實施居家學習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加坡與台灣皆是被稱為「防疫模範國」的亞洲國家,然而近期卻面臨本土案例激增,不明感染源佔有一定比率,截至16日中午為止,新增49例新冠確診,包括38例社區感染,7所小學出現學生感染,目前累計6萬1585例。對此,該國教育當局宣布學生從19日起實施居家學習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新加坡教育部長陳振聲表示,隨著感染源未明的病例增加,認為有必要大幅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,考量到教師需要準備居家線上授課教材的時間,以及有必要與學生家長溝通,而家長也須做其他託管上的安排,因此才決定從19日起停止面對面授課。

新加坡從16日起暫時禁止餐飲場所室內飲食,不過當地媒體《新明日報》記者於該日凌晨實際走訪橋南路一間咖啡廳時,目睹居然有超過70人擠爆現場,超過20桌的饕客在現場用餐,即使已過凌晨0時仍未離開,明顯違反防疫規定,警方出動人員到場巡邏協助驅離。

該間咖啡廳楊姓負責人透露,「可能是因為餐廳室內禁食規定頒布首日,大家還不習慣,因為我們這裡是24小時營業,生意因此大受影響,光是之前就曾暴跌80%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

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