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本土病例再現 安徽民眾「前胸貼後背」搶打疫苗

▲安徽出現本土病例後,民眾前往醫院搶打疫苗。(圖/翻攝安徽網)

▲安徽出現本土病例後,民眾前往醫院搶打疫苗。(圖/翻攝安徽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安徽六安自13日傳出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,截至16日共出現7例確診及7例無症狀感染者;感染源遼寧也通報9例本土確診病例及6例無症狀感染者。綜合陸媒報導,疫情發生後,安徽、遼寧等地接種疫苗的人數明顯增多。位於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外出現民眾「前胸貼後背」排隊搶打疫苗的情況,現場還出動保全及警察維持秩序。

▲遼寧營口疫苗接種現場大排長龍。(圖/翻攝營口新開區電視台微博)

▲遼寧營口疫苗接種現場大排長龍。(圖/翻攝營口新開區電視台微博)

《健康時報》報導,家住六安市裕安區的白先生表示,「14日下午直到4點鐘,還有200人在排隊接種疫苗,感覺像在迪士尼排隊,醫護工作人員表示疫苗數量足夠,當天來排隊的都能完成接種。」

合肥市衛健委副主任張曉峰表示,合肥目前有300個接種點,加上流動接種點,共有1500多個接種台次,「全市接種能力為每天20萬人以上,接種能力是超過群眾接種需求的,還不存在緊張(疫苗)的情況。」

此外,這次本土疫情爆發的另一個地點遼寧營口,也出現大批民眾接種疫苗,營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岩15日透露,截至5月14日,營口新冠疫苗已接種257081劑次,其中鮁魚圈區新冠疫苗已接種51087計次。目前,除鮁魚圈區因疫情暫停接種外,其餘各區正有序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