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快篩站總整理/北市新增萬華「青草廣場」 板橋下午一點開放排隊

▲▼北市第5個社區篩檢站-萬華區青草廣場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臺北市新增第5個社區篩檢站就位於萬華區的青草廣場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疫情持續升溫,各地快篩站均湧現大量人潮,除了臺北市今天(17日)在萬華青草廣場新增第五篩檢站,新北市則在下午於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立篩檢站,除進入三級的雙北之外,目前則有彰化部立醫院開放預約篩檢。

臺北市長柯文哲14日先宣布設置4個快篩站,包括:西園醫院、和平醫院、中興醫院,剝皮寮,每天早上8點開放,並發放號碼牌。今天起新設快篩站在青草廣場,地點位在艋舺大道與西園路口的第五篩檢站,由三軍總醫院帶隊做篩檢也開始運作,一早即有許多民眾前往排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板橋亞東醫院急診室門口民眾排隊篩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民眾戴好口罩,保持距離等待排隊做篩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新北市部分,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篩檢站今天(17日)首日開設時間為下午2點至晚間9點,下午1點開始發號碼牌;18日之後,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晚間9點開設,每日8點發上午號碼牌,13點發下午號碼牌。衛生局表示,篩檢對象為「以居住板橋區、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」,費用免費,民眾僅需帶健保卡前往。衛生局提醒,民眾全程戴醫用口罩,建議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,現場發放報到號碼牌,若有篩檢需求也可逕洽全市17家採檢醫院。

彰化喜宴3人確診,百位民眾半夜湧急診快篩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部立彰化醫院深夜湧入人潮要做篩檢。(圖/民眾提供)

除雙北外,部立彰化醫院為避免再出現大批人潮情況,17日開始採預約篩檢。也將在彰化醫院官網公告,受理符合資格的民眾上網預約,並且在預約時間才能到場篩檢,降低可能造成的風險。

《全台快篩站整理》

一、臺北市(共5處)

1.萬華區西園醫院

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270號

2.中正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

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3號

3.大同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

臺北市大同區鄭州路145號

4.萬華區剝皮寮

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

5.萬華區青草廣場(新增)

艋舺大道與西園路交叉口

二、新北市(1處)

1.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

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198號

三、彰化縣(1處)

1.部立彰化醫院

彰化縣埔心鄉中正路二段80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